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人才  专题学习  学习借鉴  下载专区  政策文件  学校首页  组织部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作者:蔡颂 吴乐 刘馨怡 黄林键 廖依扬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记者 蔡颂 吴乐 黄林键 刘馨怡 实习记者 廖依扬)10月17日下午,我校在校办公楼二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专题学习研讨会。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清明,党委书记蒋洪新,校长刘起军,副校长黎大志、欧阳峣、匡乐满,纪委书记唐贤清,副校长梅军及学校党委委员晏昱、王辉、沈又红参加学习研讨。蒋洪新主持会议。

黎大志结合自身分管工作指出,“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要做到两点:一是勇挑重担敢为先,积极应对、主动承担学校发展过程中的问题。二是善于谋划补短板,加强顶层设计,将统筹性纲领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针对“如何担使命”他提出,要坚持学习强本领、全面履职敢担当、努力创新争一流、提高站位谋发展。他表示,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会坚持整理衣装,始终精神抖擞,做好每项工作。

欧阳峣表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实现奋斗目标的前行动力,他从历史和现实两个角度阐述了对“使命”的认识。他指出,担负使命就要培育优良的精神品质和能力素质,要具备奋斗精神、无畏精神和无我精神,要具有想问题、做决策、抓落实的能力,勇于担当责任,在各自的岗位上认真履职,共同致力于推进伟大事业。

匡乐满围绕“知使命、担使命,奋进新时代”分享了学习体会。他回答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从何而来?”的问题,他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奋进新时代”的现实要求相结合,指出担使命的具体要求,要进一步明确把握目的要求,准确把握教育在担使命中的地位和作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梅军表示,在“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的过程中,要明确“为谁担当”“担当什么”“如何担当”的问题。他表示,要为人民群众担当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强理论武装,强化自我修养,担当好促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使命,实现教育强国的目标。

刘起军围绕主题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勇于担当。要敢于挑重担、攻难关、啃硬骨,做好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评估、综合改革的工作;二是善于履职。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提升履职能力、形成干事合力,以质量提升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三是忠于人民。做到明宗旨、改作风、惠民生,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一切为了师生,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深入基层,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师生的利益,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蒋洪新对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此次研讨主题的内涵进行了阐述。他指出,“担使命”就是要担当起坚持社会主义发展、推进现代化建设的责任。从学校层面看,既要担当好学科建设和发展使命,发挥优势、整改不足,争取在“双一流”建设和学科评估中取得好成绩;更要有崇高的理想、更大的志向,为湖南省经济发展、全国教育事业做出贡献。“履职责”就是要认认真真履行党和国家制定的职责。对个人而言,要敢于担当,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业务能力;对学校而言,要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的工作,积极解决学校现存问题,促进学校发展。“为民服务”就是要想人民所想。作为党员干部要关心群众,积极解决群众问题,履行好自身的责任和义务。

周清明作总结发言。他对此次学习研讨表示充分肯定,大家的发言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自身实际,准备充分,体会深刻。他通报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情况,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加强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不断查找问题,形成问题清单,紧抓落实到位。他指出学校要“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首先要明确发展目标。根据我校实际情况,他从近期目标和中长期目标两个角度阐明了我校的使命任务,并提出完成目标要着力拓宽发展空间,高度重视班子建设,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深化改革提高管理效益。

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我校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一条: 【主题教育】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 【主题教育】我校开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研讨会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电话:(86-0731)88872409
  登录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