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人才  专题学习  学习借鉴  下载专区  政策文件  学校首页  组织部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作者:李夏蕾 陈可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记者 李夏蕾 陈可)11月22日下午,我校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会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副组长(兼)王瑰曙作专题报告,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严楚元,我校党委书记蒋洪新,副校长欧阳峣、梅军出席会议,会议由蒋洪新主持。

王瑰曙从自身成长求学经历出发,通过探讨“什么是教育”和“社会重视教育却不重视老师”的问题,分享了自己对教育的认知与理解。他指出,当前我国教育事业面临五个突出问题:一是教育均衡发展出现令人堪忧的局面;二是仅追求高考升学率使得中小学生不堪重负,超度学习引发分数通胀;三是家庭教育环境堪忧,存在家长对子女的某方面过度忽略或过度关注的问题;四是不科学的用人导向破坏整个教育生态健康发展;五是现代化信息技术对当代教育造成冲击。他表示,办好湖南具有中国特色的全国高水平大学,要抓住立德树人的核心点,将学科建设办出特色、办出水平。高校要将人才队伍作为支撑,将党的建设作为关键,建设好与国际接轨的大学。

蒋洪新指出,王瑰曙的讲话对于我校如何办好师范教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结合我校录取生源和相关数据,介绍了我校基础教育教师和高级教师培养情况。他指出,我校要激发教师内在动力,建设特色优势学科,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推动我校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

全体处级干部、各二级党组织主题教育联络员、学生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 【主题教育】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下一条: 学校召开党务干部业务培训会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电话:(86-0731)88872409
  登录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