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人才  专题学习  学习借鉴  下载专区  政策文件  学校首页  组织部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作者:马铁泉 刘茵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记者 马铁泉 刘茵)11月9日上午,我校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党委书记蒋洪新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宣讲团成员、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高校宣讲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周俊武主持会议。

蒋洪新指出,庆伟书记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表明了省委省政府对我校的高度重视,让全校师生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他强调,庆伟书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内涵丰富,让我们更加系统、深刻地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蒋洪新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解读宣讲。他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首要政治任务,大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吃透精神、把握精髓、融会贯通,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本领。

蒋洪新结合庆伟书记在宣讲报告中对全省高校发展提出的“五个着力”和对青年成长提出的“五点希望”,要求广大师生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不断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政治力量、信仰力量、党建力量。他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站在“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政治高度,把握历史主动,增强战略思维,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希望广大青年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蒋洪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事关学校办学治校的水平、人才培养质量以及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他指出,高校党员干部存在政治学习和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业务工作与政治工作不够融通以及系统思维与战略思维不够立体问题。他对党员干部提高政治能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方向,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履行政治责任,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二是要把握大势,着力提升政治领悟力,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肩负责任使命,在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和国家重大需求上,彰显师大担当;三是把握大局,着力提升政治执行力,聚焦“双一流”建设,把握历史主动,抢抓战略机遇,紧守安全底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周俊武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体师生要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不断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准要求、结合实际、务求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全面学习把握落实。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40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学生工作部门全体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宣讲会。

编辑:刘茵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上一条: 生命科学学院遗传与发育系党支部开展“乡村振兴师生行,论文写在大地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 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40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电话:(86-0731)88872409
  登录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