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人才  专题学习  学习借鉴  下载专区  政策文件  学校首页  组织部首页 
党建研究
 党建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研究>>正文

赓续长征精神 走好复兴之路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作者:何雨奇   来源:人民论坛网


   今天,是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纪念日。伟大的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谱写的壮丽史诗,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广大党员干部要赓续长征精神,从中汲取源源不断的丰富给养,坚定信仰之基,永葆赤子之心,砥砺复兴之志,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走稳走好新时代的长征之路。

  跨越激流汹涌的江河,征服层峦叠嶂的峻岭,克服极端恶劣的自然环境,经受饥寒伤病的严峻考验……风雨如磐的长征路上,正是因为有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激励和指引着红军一路向前,才能战胜一路上的艰难险阻,从而走向最辉煌的胜利。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更是我们这个伟大民族一脉相承的宝贵精神密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党员干部要用长征精神的理想信念之光照亮新征程,带头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必修课,坚守真理、坚守正道,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长征路上留下的“半条被子”“彝海结盟” 等感人至深的故事,都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中至高位置,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没有哪一个政党像我们党这样,在百年时间内带领一个历经磨难的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也没有哪一个政党像我们党一样,取得如此辉煌成就后依然初心不改,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心中有民,脚下就有动力;心中有责,肩上就有担当。迈向新征程,党员干部要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自觉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用心当好“老百姓的官”,真正造福一方百姓,在新时代奋力书写更大荣光。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从诞生那一天起就承担在肩的历史责任,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如今,前行的道路上仍然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但只要我们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发扬长征精神,就没有什么困难不能战胜,没有什么目标不能实现。党员干部要汲取先辈们不畏艰难、勇于奋斗之甘霖,挑起干事创业的重担,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昂扬姿态投身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沉下心来经历基层历练,坚持不懈啃“硬骨头”,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

 



 
上一条: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赶考新的伟大征程
下一条: 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电话:(86-0731)88872409
  登录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