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人才  专题学习  学习借鉴  下载专区  政策文件  学校首页  组织部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作者:蔡颂 吴乐 张静璐 梁卓也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记者 蔡颂 吴乐 张静璐 实习记者 梁卓也)11月5日上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校办公楼二会议室举行。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清明,我校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蒋洪新主持。

蒋洪新对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校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的总体情况,并代表调研组以《健全学校“三全”育人机制体制》为题汇报了专题调研情况。随后,校长刘起军以《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 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实施》为主题、教务处处长钟毅平以《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副校长欧阳峣以《牢牢把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管理权》为主题、副校长周俊武以《加强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 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大学生社团的管理与建设》为主题、副校长王善平以《加快产学研合作 提升学校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能力》为主题、副校长梅军以《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提升学校管理和服务》为主题、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学荣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美丽插柳村建设》为主题,从存在问题和解决对策两个方面先后进行了汇报。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对我校学生、教职工、党政领导三个群体的专题调研情况进行了通报。

周清明充分肯定了我校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指出了我校10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并表示学校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方向目标,以一流的大学、一流的学科、一流的师资等对社会做出一流的贡献。针对如何做好主题教育后期工作,他提出,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有机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梳理调研问题,加强分析研判,实现清单管理,根据紧迫程度逐个予以解决,让专题调研成果看得见、摸得着,切实增强师生获得感。

蒋洪新对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为我校建设发展提出意见表示感谢。他表示,各调研组要认真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能改的要立行立改,不能立刻改的深层次问题要明确时间、制定规划。他指出,要用好用足用活此次调研,将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两步相结合,把调研内容进一步细化,形成任务清单,责任到具体人、落实到具体事,拿出更加有针对性、操作性更强的举措,将整改落实贯穿始终。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罗新宇、严楚元,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悉,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的工作安排,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组成10个调研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学校热点难点问题,通过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和个别走访等多种形式,开展了深入全面的调研,并形成了调研报告。此次专题调研旨在达到“五个一”,即走访一批基层单位、开好一些座谈交流会、提出一些有价值的建议意见、形成一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出台一些制度措施并解决学校发展建设中的一些问题。



 
上一条: 学校开展党支部“五化”建设合格评估工作
下一条: 【主题教育】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电话:(86-0731)88872409
  登录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