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人才  专题学习  学习借鉴  下载专区  政策文件  学校首页  组织部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  作者:马铁泉 苏拉 向婷婷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记者 马铁泉 苏拉 向婷婷)9月11日上午,学校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刘起军主持。

副校长唐贤清作2021年人事人才工作报告。他就我校人才队伍建设的总体情况、学校人才队伍建设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学校发展新阶段人事人才工作的思路与举措三方面做了深入阐述。他指出,人事人才工作是学校发展的“指示器”和“晴雨表”,学校发展的快慢,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人事人才工作做得好不好。站在“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上,学校将着力改革人才评价机制。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评价主线,以破除“五唯”为评价导向,以改进和创新人才评价方式为切入点,创新人才引培机制,健全“潇湘学者计划”和“世承人才计划”,探索建立顶尖人才引培计划,落实“十四五”师资规划,为人才队伍的发展书写师大方案;大力支持青年人才,加大优秀青年人才引进力度,健全青年人才培育体系,优化博士后制度;实行全员考核制,做好全员考核的基础性工作,发挥高层次人才的引领作用,疏浚各类人才的成长通道,营造便捷、高效、舒适、温馨的校园氛围,想方设法提高教职工薪资水平。

副校长王辉作本科招生、就业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报告。他利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分别介绍了本科招生、就业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目前的基本情况、主要作为和未来的工作方向。他指出,招生是人才培养的起点,生源质量决定人才培养的基础;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事关学校品牌形象;心理健康教育直接关乎学生健康成长和学校和谐稳定。学校要从把准政策要求,提高针对性;创新招生宣传,提升实效性;强化队伍建设,提升专业性;加强规范管理,提升安全性四个方面提升招生工作水平。从压实责任、精准引导、完善机制三个方面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从关心关爱学生,落实全员育人;强化校院两级联动,确保提质增效;配齐建强队伍,提升专业支撑;优化课程活动,提升教育实效;注重日常防范,落实五早要求五个方面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共同推进我校招生质量再上台阶,就业创业更上水平,心理健康教育更出实效。

蒋洪新对一直以来辛勤工作的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他着重强调了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切实加强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在“学深”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在“见效”上下功夫,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在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二是完善顶层设计。要进一步围绕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将五个师大建设任务细化分解,化作具体行动方案,在发展定位上处理好师范特色与综合发展的关系,在学科专业上处理好传统优势与新兴交叉的关系,在功能布局上处理好物理空间与资源整合的关系。三是聚焦内涵建设。要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适应新发展格局需求的教育结构、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实现更高质量立德树人、更高水平创新转化、更高效益对外开放,以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四是优化内部治理。要切实加强与改进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将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作为重中之重,建立健全现代大学治理体制机制,加强干部队伍管理,不断健全和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五是坚持文化引领。要把伟大建党精神与传承和弘扬“仁爱精勤”的师大精神统一起来,进一步优化校园文化景观、培育校园文化品牌、加强精神文化建设,形成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

刘起军对暑期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辛勤付出的师生员工表示感谢和慰问。他认为,唐贤清副校长、王辉副校长所作的两个工作报告数据翔实、思路明晰、所提出的措施可行性强;蒋洪新书记的讲话既有理论思考,又有具体部署,充分体现了对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的深刻认识,展现了个人的办学理念,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先进性和指导性。他要求各单位要做好本次会议精神的学习和传达,并且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抓好落实。他指出,各单位要对照今年年初学校党委研究制定的工作要点,做好梳理自查工作,明晰本单位新学期工作思路。他就新学期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要重视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做好预防,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应接尽接。二是要进一步做好学科评估有关工作。各单位要按照学校部署,做好材料审核阶段的相关工作,要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强化工作细节。三是要做好“十四五”规划的推进工作。目前学校的各项规划都在按计划有条不紊推进,各单位要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推进规划编制工作落实。四是要抢抓重要奖项申报机遇,进一步提升学校影响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重大奖项申报,提前做好申报相关工作,力争在一流专业、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获得更优异的成绩。

全体处级干部和有关方面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马铁泉

审核:段巍

 



 
上一条: 我校人大代表参加岳麓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 校领导调研学生党员档案专项审查工作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电话:(86-0731)88872409
  登录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