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人才  专题学习  学习借鉴  下载专区  政策文件  学校首页  组织部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作者:冯振辉 杜于蓝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记者 冯振辉 杜于蓝)9月15日上午,学校在腾龙楼204会议室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调研座谈会,为基层党建工作如何推进“双一流”建设把脉问诊、交流研讨。校党委副书记周俊武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沈又红主持。

外国语学院院党委书记李泳波从前期取得的工作成效、现有工作方案和举措、下一步工作规划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分析了学院在推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并请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予以大力支持。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与学科建设处、教师工作部、研究生院、校工会、校团委、教师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如何立足本部门工作全力服务一流学科建设等展开汇报、献计献策。

周俊武指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发展的重中之重,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相关职能部门要全面落实暑期学校一流学科党建团学工作建设推进会精神,统筹推进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一是要聚力,学院党委和各职能部门要汇聚奋进力量,将力量聚集到一流学科建设上,切实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聚焦,学院党委和各职能部门要聚焦一流学科建设和党建“双创”及其他重点建设项目,把握关键时间节点,就如何推进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制定实施方案,为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保障;三是要聚智,学院党委和各职能部门要凝聚思想共识,集思广益、集聚合力,进一步创新工作体制机制,破解发展难题。他强调,学校部署了2022年全校基层党建大调研工作,首场调研座谈会安排在外国语学院,聚焦党建服务“双一流”建设的问题,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学院党委要担起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加强联动协同和调度指导,尽快细化实施方案,拿出任务书、施工图、时间表,夯实基层基础,凝练特色品牌,打造高显示度成果,更好地引领和服务"双一流"建设。

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杜于蓝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上一条: 【喜迎二十大】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 我校举办2022年组工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电话:(86-0731)88872409
  登录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