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人才  专题学习  学习借鉴  下载专区  政策文件  学校首页  组织部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组工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作者:张婧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通讯员 张婧)8月25日,我校2022年组工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省委组织部党员管理处处长曾国荃、校党委副书记周俊武出席培训班并作专题讲座。培训班由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沈又红主持。

为期2天的培训班内容包括政策理论学习、专题讲座、业务培训及现场教学等4个模块。培训班首先进行政策理论学习模块。校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袁道香作政策理论导学,带领全体学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政治建设有关要求、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要求等。

在专题讲座模块,周俊武、曾国荃先后主讲《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台阶》《党员管理工作交流》。

周俊武强调,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正确认识政治建设的重要性,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跟进抓好创新理论武装,不折不扣将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学校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二要抓牢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组工干部要对标对表落实要求、要强化工作规范意识、要着力优化工作方法;三要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推进“一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工程,促进党建业务同向同行、共同发展;四要着力落实当前几项重点工作,包括“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培育创建、基层党支部整建提质、党建工作调研、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等。周俊武指出,全体组工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发挥主观能动性,抓牢抓实基层党建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曾国荃强调,组工干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关于以理论武装凝心铸魂、关于把各方面先进分子吸收到党内来、关于锻造先锋队伍、关于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关于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关于压实工作责任论述等党员队伍建设、党员管理工作7个方面的重要论述。他从发展党员工作的标准、要求、程序,从党员管理工作的基本制度落实,从如何抓好党员管理基础性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方法论的讲解,讲座中引用大量党史知识、工作案例和具体数据,为组工干部如何做好党务工作上了生动一课。

在业务培训模块,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一诚、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孙雄辉、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陈文东分别以《高校干部管理工作实务》《高校党建何以赋能学科建设》《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实务》为题,就具体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交流。

26日上午,培训班全体学员赴三一集团开展现场教学。学员先后参观了三一集团长沙产业园先进的18号厂房和智能化的三一科学城城市展厅。校企双方在产业园区众创中心会议室进行了党建工作交流会。三一集团党委相关负责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对三一集团党建工作作了全面介绍。沈又红感谢三一集团的细致安排和热情接待,回顾了学校和三一集团同根同源的深厚渊源、携手共进的战略合作,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校党建基本情况。沈又红表示,三一集团党建工作亮点纷呈,成为全国企业党建的标杆,引领了企业高质量发展,很有启发意义,很值得学习借鉴。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主题鲜明、安排周密、内容充实,通过培训,提升了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对做好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和理解。接下来,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扎实的工作作风继续投身新学期党建各项工作之中,以优良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各二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组织人事秘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全体干部等共60余人参加培训。

编辑:冯振辉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上一条: 我校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 我校召开教师新党员集体谈话会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电话:(86-0731)88872409
  登录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