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人才  专题学习  学习借鉴  下载专区  政策文件  学校首页  组织部首页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作者:   来源:湖南师大党委组织部


 校组发﹝201819

 

关于开展我校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

“双述双评”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规定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为进一步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在基层落实,现就开展我校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通知如下。

一、述评对象

全校各基层党支部书记

二、述评内容

1.贯彻执行党组织决策部署情况。主要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带领支部党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情况;执行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情况;落实支委会和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的事项情况等。

2.加强支部建设情况。主要包括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按照党支部“五化”建设要求开展支部建设情况;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组织制度情况;发展党员和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情况。

3.完成党建重点任务情况。主要包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完成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

4.联系服务师生情况。主要包括倾听党员、师生员工意见情况;深入师生员工开展调研、谈心谈话,为师生员工排忧解难情况等。

5.廉洁自律情况。主要包括带头遵守党章党纪党规情况;抓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员廉洁建设情况。

三、述评程序

1.述评准备。党支部书记要在党支部内和师生中开展调研、听取意见,为撰写述职报告做好准备。

2.撰写述职报告。党支部书记认真对照职责要求,围绕述评内容,认真梳理和总结,撰写好述职报告。述职报告要实事求是总结工作成效、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做到实实在在,不说空话、套话,注重用数据、事例说话。述职报告要在述职前报所在二级党组织审核。

3.向支部党员大会述职。结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党支部书记向支部党员述职,接受党员评议。所在二级党组织要派人到会指导。

4.向二级党组织述职。各二级党组织统筹安排,召开述职评议大会,所属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述职,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点评,党支部书记接受与会人员评议。可邀请群众代表参加述职评议大会。

5.评定等次。二级党组织根据述评情况,结合日常管理考核,对党支部书记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进行综合评定,并将评定结果报学校党委组织部备案。评议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开,作为评先评优、干部选用的重要参考。

对被评定为“好”等次的,党支部书记个人年度考核才可确定为优秀,也可以适当方式给予表彰和奖励;对被评定为“一般”等次的,要进行提醒谈话,责令限期整改;对被评定为“差”等次或连续两年被评定为“一般”等次的,要作出组织处理。

四、工作要求

1.各二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加强指导、严格要求,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要与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统筹考虑、结合推进,在20193月中旬前按要求完成。

2.各二级党组织在“双述双评”工作结束后,5天内形成专题报告,和“双述双评”等次结果一并报送学校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20181228



 
上一条: 关于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示范岗表彰对象的公示
下一条: 关于报送2018年度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工作总结和处级干部个人述职述廉报告的通知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电话:(86-0731)88872409
  登录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