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人才  专题学习  学习借鉴  下载专区  政策文件  学校首页  组织部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工作 
 发展党员 
 党员管理 
 信息统计 
 特色活动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组织工作>>正文

温辉煌党史铭初心使命,启主题教育写忠诚担当——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顺利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作者:蔡颂 吴乐 程鹏伟 李夏蕾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记者 蔡颂 吴乐 程鹏伟 李夏蕾)9月6日下午,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蒋洪新、校长刘起军带领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班子成员和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55人赴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以革命传统教育的方式正式启动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与会人员来到陈列馆“潇湘魂”大厅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三位湖南籍伟人的雕像前,整齐列队,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蒋洪新带领大家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湘群英谱”等专题展厅,从件件珍贵文物、幅幅泛黄照片、个个英烈故事中,重温中共湖南地方组织的发展历程、湖南党史军史人物的光辉业绩,学习党在湖南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在场的每一位同志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起聆听了湖南党史陈列馆微党课《湖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讲解员以“革命·建设·改革”为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最后的嘱托》《我是红军的女儿》《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消失的25年》《扶贫路上的一座丰碑》5个红色故事。大家听得很认真,一致表示要始终秉承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对信仰的执著,坚定理想信念,沿着革命前辈开创的事业奋勇前行。同时,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由湖南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文献展。

在启动仪式上,蒋洪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求,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学校党委将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始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蒋洪新强调,在主题教育启动后,各二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的部署迅速行动起来,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件一件抓落实,着力解决学校事业发展和教职员工关心关注的问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所属单位党组织的主题教育,在实践中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努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台阶。



 
上一条: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电话:(86-0731)88872409
  登录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