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人才  专题学习  学习借鉴  下载专区  政策文件  学校首页  组织部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工作 
 发展党员 
 党员管理 
 信息统计 
 特色活动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组织工作>>正文

省委组织部来我校调研党员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作者: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2022-05-16 21:42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党委组织部   点击:1082

(供稿 党委组织部)5月11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党员管理处处长曾国荃一行来我校调研党员管理工作,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黄星亮等陪同调研。我校校长刘起军会见了调研组一行,校党委副书记周俊武出席了调研座谈会并致辞。调研座谈会在教育科学学院举行,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沈又红主持。

校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袁道香就学校党员分类管理、流动党员管理、发展党员、党员档案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汪植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余望成、离退休党委书记尹建新等分别就推进研究生党员管理、学生党支部“第一书记”工作、离退休流动党员管理等工作作了专题发言。

周俊武指出,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作为基础性工作抓牢抓实,促进学校党建各方面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他指出,我校党员队伍有几个突出特点,一是“大”,主要体现在规模大、年龄和文化层次差别大;二是“多”,主要体现在党员的类型多、层次多;三是“广”,党员分布广、来源广。因此,党员管理点多、面广、难度大,如何进一步管住、管好、发挥作用,需要深入探索,也希望上级组织部门给予指导。

曾国荃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党员分类管理、党建科学化探索、流动党员管理等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取得的成效,省委组织部也多次向中央组织部报送我校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经验做法。他指出,党员教育管理是基础又是关键,十分重要。曾国荃希望我校进一步总结好在党员管理、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发展党员等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在有关基本制度的基础上探索更多有针对性的工作机制和特色做法;进一步把好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的质量关,强化教育培养,严守工作程序,加强档案管理;进一步做好引导服务,加强各类型党员作用发挥。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教育科学学院党建阵地。在学生党建服务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我校党员管理服务和档案专柜配备情况,查阅了部分学生党员档案,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研讨。

我校党委组织部、相关学院党务干部等参加了调研。

编辑:李欣茹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上一条: 我校举行“信仰与青春同行”毕业党课活动
下一条: 学校召开组织工作会议暨党务干部培训会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电话:(86-0731)88872409
  登录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