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人才  专题学习  学习借鉴  下载专区  政策文件  学校首页  组织部首页 
专题学习
 两学一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学习>>两学一做>>正文

文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两学一做”暑期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6日  作者: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通讯员 林志超)9月2日—4日,文学院党委利用暑期时间,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了“两学一做”暑期集中学习。

9月2日上午,文学院学生党员“两学一做”暑期集中学习动员大会在文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李伶俐、副书记熊剑峰出席大会并讲话。会议由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夏云飞主持。

下午,文学院学生党员先后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和雷锋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9月3日上午,学生党员集体观看了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的大型纪录片《筑梦路上》。通过观看该片,学生党员不仅对中共党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更加深了对自己党员身份的认同感。

下午,副校长周俊武教授在至善楼学术讲堂为文学院学生党员做了题为“讲规矩,有纪律,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讲座。讲座从“政治规律和政治纪律”、“讲规矩和有纪律”、“‘讲规矩,有纪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三个方面展开。周俊武指出,要做到“讲规矩,有纪律”,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目标在内化。他强调,学生党员要强化党员意识,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一言一行都要在学生中起到表率作用。讲座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剑峰主持。

9月4日上午,文学院学生党员分为本科生支部和研究生支部,围绕两个内容开展了专题讨论,一是谈谈本次集中学习的心得,二是结合雷锋事迹,谈谈对“讲道德,有品行”的认识。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每位学生党员都踊跃发言。

本次学生党员暑期集中学习安排合理,组织得当,要求严格,成效显著。通过学习,学生党员们充分理解了“两学一做”的基本内涵,加深了他们对党在新常态下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强化了他们的党员意识,提高了他们的党性修养。

编辑:欧阳小武

审核:西米



 
上一条: 【两学一做】蒋新苗为相关二级单位上“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下一条: 李民到历史文化学院上“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电话:(86-0731)88872409
  登录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