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人才  专题学习  学习借鉴  下载专区  政策文件  学校首页  组织部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工作 
 发展党员 
 党员管理 
 信息统计 
 特色活动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组织工作>>正文

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党建、意识形态工作述职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作者:蔡颂 王艺 陈柯男 曹楚悦 张静璐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记者 蔡颂 王艺 陈柯男 曹楚悦 张静璐)3月12日,我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现场述职评议会在至善楼学术讲堂举行。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校长蒋洪新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起军主持。

刘起军简要介绍了此次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现场述职评议会的意义、流程和具体要求。他表示,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述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抓手,是一次展示风采、思考工作、交流提高的机会;也是全面总结2018年学校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谋划推进2019年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为今年学校“基层党建年”开好局的重要举措;同时,此次会议也旨在让各党代表、院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党务工作者充分了解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党建情况,形成全校党建工作“一盘棋”的格局。他指出,继续发挥党代表在党代会闭会期间的履职作用,这对党代表个人而言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权利。他希望各二级党组织书记重视此次述职评议,述出水平、述出特色;希望各位评委认真听取述职,客观公正地做出评价。

现场述职按照抽签顺序进行。28位进行现场述职的二级党组织书记按照要求从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述职。

蒋洪新对大家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的形式。他表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率先垂范,主动承担主体责任,通过抓好党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稳健发展,履行党建和意识形态责任做到了三个“扎实有效”:一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扎实有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人心,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成效明显,师生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升,精神面貌进一步契合“双一流”高校的气质;二是在履行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上扎实有效,各位书记通过不断创新本单位党建工作,在党员发展和管理、基层党支部建设、意识形态把控、党管人才、推动事业发展、精准扶贫等方面工作成效明显;三是在推进科学管理和服务师生方面扎实有效,切实解决了很多师生所期盼的问题。他指出,今年是学校基层党建年、学科攻坚年和深化改革年,各二级党组织要克服以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继续抓牢抓实抓细党建工作:一是继续切实履行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抓好党组织政治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二是全面推进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切实担当作为,团结班子,带好队伍,促进事业取得更好发展。

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二级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 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调研组来校调研“一网一云”工作
下一条: 我校党委组织部荣获“全省组织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电话:(86-0731)88872409
  登录后台